阿云曦

只要你活着

已经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了_| ̄|○

萧景琰站在林殊的灵位之前,目光慢慢扫过那十二字:故骁骑将军林氏讳殊之灵位。字字诛心。
目光下落,看到了灵位前的珍珠,萧景琰一时间愣住了。
“景琰,你要给我带鸡蛋那么大的珍珠。”
“鸡蛋?哪有这么大的珍珠,鸽子蛋还差不多。”
“那说定了啊。”
小殊,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那么大的珍珠。满心欢喜的回金陵,想要给你一个惊喜。可是,等我回到金陵的时候,金陵变得好陌生——祁王兄、宸母妃、晋阳姑母、林帅还有你都不在了。谋逆?祁王兄风光霁月怎么会谋逆!林氏一族忠心耿耿,怎么会谋逆!
“景琰,等你从东海归来,我有话对你说。”
哪怕过去那么多年,我还记得你对我说这句话时的模样:难得的一脸严肃,眉目间满是郑重。那个时候,你想对我说什么呢?是不是我想的那样?你心同我心。
“景琰,别怕。”
你说过的,会永远在我身边。可是,你怎么能食言了呢?
“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
“不说些什么吗?”
“这是你欠我的。”
是啊,这是我欠你的,可是我已经还清了。那你欠我的那句话呢?你是不是把它连着林殊一起埋藏在十三年前的梅岭了?
“你放心,我会活着回来的。”
小殊,你食言了。
我只是想让你活着,好好活着。
我不想你活在我心中,我想你活在这世上。
我不在乎你是昔年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林殊还是如今面色苍白搅动权力漩涡的谋士梅长苏,我在乎的是你活着。哪怕你不在我身边。哪怕你爱的那个人不是我。
只要你能够活着。
只要你好好的活着。

评论

热度(10)